我家除夕夜的拜拜,是遵循先母留下來的習俗,先拜天


公,再拜神明及祖先,實在是繁複又費工費時,往往從


下午2點多開始料理準備下來,到拜完也要晚上8點了。


 


我家神桌



 


我家擺設的神像



 


哥哥家拜天公的祭品



 



 



 


我家拜天公的祭品



 



 



 


我家拜神明的祭品是用另一套牲禮~一定是全雞、全魚、整塊豬肉才可以。因為我那時不在家,又沒問過太太祭拜過程,我也忘了祭拜的習俗,謝謝格友提醒。


 


我家拜祖先的祭品


燻雞



 


燻肉


 


肝腸臘腸


 


炸白鯧魚



 


五更腸旺



 


綜合丸子湯



 


長年菜



 


鹹豬肉



 


透抽



 


各種素菜


 







 




佛跳牆

 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 JEN 的頭像
    A JEN

    A JEN的部落格

    A 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